相片下載

2014國際數學競賽(2014KIMC) 

籌委會從1,100名參賽學生中挑選了40名學生進行培訓,再從中挑選了8名同學組成香港代表隊,出戰假韓國大川市(Daejeon, Korea)的「2014國際數學競賽(2014KIMC)」。代表隊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奪得多個大獎,成績驕人。

在個人賽中,香港代表隊表現傻優異,合共奪得三金奬、四銀奬、一優異奬。在團體賽及隊際賽方面,代表隊亦分別獲得了黃組冠軍及紅組亞軍的佳績。綜合各項賽事,香港代表隊繼上年度再次勇奪初中組全場總亞軍,連續獲得如此佳績,實在可喜可賀。 

比賽以外,韓國大會還特意為參賽隊伍安排了多項文化交流活動,例如文化之夜及遊覽當地名勝古蹟等,讓代表隊體現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及與不同國家的數學尖子建立友誼,獲益良多。

香港隊合照(前排左起:温惠詩老師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馮德華老師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郭敏怡同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陳梓瑜同學 (喇沙書院)、鄭慧中同學 (拔萃女書院)、謝卓軒同學 (耀中國際學校(中學))、徐崑玉老師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鄭文俊老師 (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後排左起:于鎧瑋同學 (喇沙書院)、李承恩同學 (順德聯宜總會梁銶琚中學),歐澤謙同學 (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李信明同學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比賽結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