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學生在國際數學賽事中創歷史佳績! 四名初中學生于鎧瑋、黃日、張偉霖及張展豪於「保良局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中憑優異成績入選四十強培訓名單,再於培訓班中脫穎而出,取得香港代表隊的資格。上述四人組成的香港代表隊,日前遠赴保加利亞布爾加斯(Burgas, Bulgaria),參加「2013國際數學競賽(2013BIMC)」,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奪得多個大獎,成績驕人。

 

代表隊於個人賽中獲得兩金、一銀、一銅的優異成績,其中于鎧瑋同學更於初中組個人賽中獲得滿分的驚人成績,為賽事中唯一的一人。在團體賽及隊際賽方面,代表隊亦分別獲得了紅組冠軍及紅組亞軍的佳績。綜合各項賽事,香港代表隊最終勇奪初中組全場總亞軍,創下歷來參加有關賽事的最佳成績,實在可喜可賀。

 

除比賽之外,大會還特意為參賽隊伍安排了多項文化交流活動,例如體育項目競技、文化之夜及遊覽當地名勝古蹟等。代表隊可藉此在體現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及與不同國家的數學尖子建立友誼,獲益良多。

 

第十四屆國際數學競賽(保加利亞)

香港代表隊名單

領隊:

 

徐崑玉老師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湯瑞麟老師

(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

隊員:

于鎧瑋

(喇沙書院)

 

黃 日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張偉霖

(伊利沙伯中學)

 

張展豪

(伊利沙伯中學)

 

比賽結果:

 

 

全埸總亞軍(Overall First Runner up, key stage III)

個人賽獲二金奬、一銀奬、一銅奬 (共四奬)

分組團體賽獲冠軍

分組隊際賽獲亞軍

 

香港隊在今年保加利亞國際數學競賽(BlMC)中取得歷年最佳成績:

全埸總亞軍(Overall First Runner up, key stage III)

圖片下載
花絮
返回首頁

 香港代表隊培訓教練

      徐崑玉老師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馮德華老師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郭家強老師        港島民生書院

      潘維凱老師        聖保羅書院

 

主辦地區:保加利亞 布爾加斯

日期:2013630日至75

 

附件3